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首届古器再造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2日 11:24:58  来源:美讯网

 11月8日,由广西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品运营专家品牌1981承办的国内首届“再造古器的茶空间之美论坛”在第十届南宁国际茶博会开坛论道。活动邀请到古器再造倡导者和代表人物李东升、古器再造创作人·艺文行者赵子辰、茶花香道艺术家黄忠贡、灵性舞者疗愈师菲菲、著名书画艺术家齐伟琼、传统文化学者玄睿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老师,他们从不同角度探讨再造古器的茶空间实用美学与艺术品收藏如何融合当代生活。

古器再造这个理念是由李东升老师最早提出并突破完善形成的一个新艺术形式,就是指将残瓷旧物结合各种传统工艺进行二次创作的艺术行为,此类作品不仅承载着历史留给我们最真实而又珍贵的文明,更是用实际行动去唤醒她的第二次生命……让文物以实用器物之美走入当下生活。

论坛中,李东升提出了对古器再造的保护基本原则,去选择最好的保护方式让原本被遗弃的残瓷旧物以更适合当下的艺术和生活之美得到理想有效地传承。

古器再造倡导者、代表性人物李东升

赵子辰对古器再造的艺术创作思维做了生动而深度地解读。他说:创作中要根据残瓷旧物的实际年份和历史特征通过当代的设计语言与各种传统工艺进行融合转化,创新与实用、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最终所呈现出后现代意境中最高级的审美意义,用最能融合和提升器物的创作形式以及题材去实现作品深义,“古”与“今”的价值在此过程中不断熔炼,相融共生的融入当代文人生活,疗愈世相,滋养身心!

古器再造艺术家赵子辰

书画艺术家齐伟琼通过传统绘画与古器再造在创意创新上做了详细的分析,肯定了这样的新艺术形态会成为让文物活起来的最好结果。

书画艺术家齐伟琼

黄忠贡是茶花香道艺术家,也是艺术空间美学师,他简述了自己亲身体会再造古器实用艺术品在空间中独有的厚重文化所给人带来的直观感受,除了提高了高品质的生活内容,这也是更好通过这些器物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至我们精神文明的最好方式。

茶花香道艺术家、艺术空间美学师黄忠贡

玄睿老师是广西知名的国学专家,她几十年以来都热衷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教育,认为古器再造的保护行为和艺术形态和生命意义是一致的,曲折的人生能够让人悟道,残缺的古器能够再生,这也说明了万物有光,自性圆满。

国学专家玄睿老师

灵性舞者、创意疗愈师菲菲着重讲述了古器再造的艺术之美以及这类器物所承载的特有能量可疗愈世相的追求。

灵性舞者、创意疗愈师菲菲

企业家、收藏家、文化使者何志伟先生

1981是近年异军突起的艺术品全方位运营专家品牌,由企业家、收藏家、文化使者何志伟先生创立,1981茶隐书房属于其中的艺术展示空间,品牌下还有文物公司、艺术配置公司、茶叶公司等等,集中了国内艺术品行业中最权威的专家学者,为高端艺术品市场很好地解决了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接下来1981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古器、古物再造生活实用艺术品领域,推动“文人书房”落地社区,进入千家万户。此次承办首届古器再造高端论坛,对国家文物保护和传统文化传承1981做出了最好的表率。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