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中国美术馆博士后典礼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2020年10月28日 22:41:51  来源:美讯网

 2020年10月26日,中国美术馆博士后进站典礼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北京大学—中国美术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席导师吴为山,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百成出席典礼并向进站博士后送上寄语。中国美术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美术馆博士后导师代表裔萼、邵晓峰、王雪峰以及进站博士后参加典礼。

 

q1.png 
全国政协常委
中国美术馆馆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北京大学—中国美术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席导师吴为山致辞
 
  吴为山表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是中国美术馆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领导下,重视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充分发挥对国家美术事业、美术馆建设职责的重要体现。这是中国美术馆乃至全国美术馆界在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希望进站博士后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与中国美术馆全体同仁一道,提高政治站位,勇攀学术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为实现博士后培养的高起点、高标准,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使中国美术馆馆藏资源优势、美术馆学专家优势与北京大学深厚的多学科学术资源优势相得益彰,促进艺术理论研究的拓展,推动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培养并吸收更多美术馆管理与艺术史论的高层次人才。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合作导师采取双导师制,由中国美术馆导师、北京大学导师共同培养。
 
q2.jpg
 
    自《中国美术馆2020年博士后招聘简章》发布以来,申请报名者踊跃。日前,中国美术馆联合北京大学对博士后申请人通过在线面试,在众多博士后申请人中确定了2020年中国美术馆博士后人选。经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的终审,3名同志获取博士后录取通知书,成为中国首批美术馆学博士后。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