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打造中国元素奢侈品 高端红茶品牌之路

吕子/文
2009年10月19日 09:11: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茶会”:每名会员每年最少消费3万元

广告做起来了,通过什么渠道卖出去?姚研成透露,一是通过5800多家星级酒店;二是卖场、店中店等零售终端;三是会员制。目前,“彩云红·红岁”有11.8万名会员,这个数目每年都在按一定比例增长,而每名会员每年购买产品的价值,最少要在3万元以上。姚研成开发经销商的方式,也别具一格,他都会找到在某些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进行推广。每进入一个新的区域,都是先设立“办事处”,并且有的只招一个人就够了,主要是在当地扩展合适的资源,建立网络。现在,“彩云红·红岁”在世界各地设有50多家办事处,其中美国有10来个“全部用当地人”。姚研成认为,进入一个新的区域,没有必要一开始就设立新公司,这样不仅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而且会显得比较盲目,效果也不甚理想。等有效的资源建立起来之后,再设立公司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茶经”:从“创意入股”到“治理入股”

随着“彩云红·红岁”品牌的建立,以及不断增长的收入,很多投资人对这个品牌的前景非常看好。现在已经有300多家投资机构找到姚研成,洽谈投资事宜,其中不乏摩根、红杉资本等的身影。不过,姚研成本人和他的“中国研成控股机构”,仍然掌握着“彩云红·红岁”品牌57%的股权。而这个品牌刚建立时,他只有5%的股份,后来他又不断投入资金,增持公司股份。事实上,姚研成担任董事长的“中国研成控股机构”,除了掌握“彩云红·红岁”品牌之外,还参股或控股了103家企业。这让研成控股掌握的资金超过100多亿元。早在十几年前,姚研成就开始了“创意入股”之路。1994年,姚研成承接了很多公司的咨询业务,“一些公司付不起咨询费,就问我们能否把咨询费作价入股企业。”“这个风险是比较大的,但你不能老追求安全。”姚研成说。最后他接受了这些公司的建议。在入股了50家企业之后,姚研成和他的团队开始总结,并逐渐建立起一套自己的评估体系,以便用更合理的方式入股其他公司。现在,研成控股已经持股了103家公司,最少持股20%,最多占65%的股份,公司总资产已突破百亿元。其间,研成控股还从40家企业顺利退出,并获得不菲的回报。而姚研成最得意的作品,恐怕就是“彩云红·红岁”品牌。

(责任编辑:吕子)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