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九大美术学院与九大江湖门派

2010年01月21日 15:45:40  来源:搜狐网

华山派——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的院长是元帅领衔相当的牛,加上丰富的民间艺术传统、延安文艺和长安画派、黄土画派传统,都是让人惊叹的。赵望云、石鲁、何海霞等前辈都是西安美术学院以前的高手。西安是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地方,汉唐的都城都在西安,文化和国画的气派自然这里最真。不过西安美术学院的设计高手也很多象杜华林,陈绍华,韩家英,张达利都是西安美院走出去的,因此西安美术学院也是足以让人害怕的美术门派。

开山鼻祖:贺龙

武术套路:国画

杰出师兄:江文湛、王有政、郭北平、杨小阳、贺国强

独门武功:国画花鸟、

精神旗帜:刘文西

峨眉派——四川美术学院

峨眉派在江湖上历来就是怀有绝技而且足以让江湖谈之色变的门派。1940年成立由李有行任校长的四川省艺术专科学校。后与南虹艺术专科学校合并,并改名为成都艺术专科学校。四川美术学院在改革开放之后开始声名大噪,罗中立的《父亲》,何多苓《春风苏醒》、高小华的《为什么?》、程丛林的《1968的雪》,无不震撼的中国的大地,开启了中国美术的一个新时代。自由的空气,独创的精神,以及一个个画坛的神话,造就了四川美术学院“倚天一出,谁与争锋”的峨眉风度。

开山鼻祖:李有行

武术套路:水彩

杰出师兄:罗中立、何多苓、高小华、程丛林、张晓刚、周春芽

独门武功:油画、版画、水彩

精神旗帜:罗中立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