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九大美术学院与九大江湖门派

2010年01月21日 15:45:40  来源:搜狐网

嵩山派——鲁迅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之所以叫嵩山派其原因就在于其扎实的基本功,任我行给五大剑派动手,最强的就是嵩山派的左冷禅。而鲁迅美术学院的基本功可以与中央美术学院相比美,可见其功力之深厚了,而且在央美的好多老师还是从鲁美挖过去的。9大美院的考研调剂,只有鲁美敢说我们哪里的调剂生都不要。东北的美术在素描上扎实,色彩上浓烈,雕塑就更是强项。而且昔日里我们学习苏联老大哥,鲁美因为有了地缘的优势,所以素描和色彩都有些俄国味道。不过扎实的造型和东北大汉的体魄造就了东北的最强武功——雕塑。东北的雕塑是中国最强的,这个大家都没话说的。

开山鼻祖:吴玉章

武术套路:雕塑、全景画

杰出师兄:韦尔申、贾涤非

精神旗帜:韦尔申

独门武功:雕塑

衡山派——湖北美术学院

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20年的“私立武昌艺术专科学校”,学校初创时校名为“武昌美术学校”,1923年经原国民政府教育部核准易名为“武昌美术专门学校”,1930年,由原北京政府教育部正式定名为“私立武昌艺术专科学校”。湖北美院的风格和莫大先生的风格很是类似。尽管名气不是叫的最响的,但是也有些很厉害的角色比如尚扬和石冲。但是教学确实和中央美院一样的是四个油画画室。学院的设置上国油版雕壁齐全,而且生源很好河南、湖北、湖南的高考分还是很吓人的。

开山鼻祖:唐义精

武术套路:水彩

杰出师兄:尚扬、石冲

独门武功:水彩、版画

精神旗帜:刘寿祥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