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曹氏宣纸

2012年11月21日 15:08:4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曹氏宣纸源于中国宣纸的发源地及中国的“宣纸之乡”——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泾县小岭。泾县是闻名于世的“宣纸之乡”。自小岭曹氏始祖曹大山奠定宣纸基业,宣纸的生产历史已逾千年,对此明、清两代编纂的,《泾县志》及小岭《曹氏宗谱》均有明确记载。

据《泾县志》记载:“宣纸为皮料是最佳者,产于安徽省泾县,泾县之宣纸业在小岭村,制此者多曹氏。“世守其秘,不轻授人”。曹氏牌宣纸是沿袭祖传工艺,采用青檀、燎草为原料,凭借当地独有的山水资源,手工精制而成,具有“墨分五彩,纸寿千年”之特色,是高档字画、装裱、碑拓、经典文献、档案、谱笺的最佳用纸。曹氏宣纸历史悠久,堪称艺术瑰宝,驰名中外。曹氏宣纸在93年北京国际中国书画博览会上曾获金奖,国内外许多着名书画家都给予高度评价,启功、沈鹏先生都题写了“宣纸世家”予以鼓励,生产的珍品宣纸更受书画家的青睐,产品行销国内各省市,并出口日本、韩国、西欧等国。
联系人:曹建勤
电话:0563-5700528
传真:0563-5700528
E-mail:china@xuan-paper.com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