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首届南京青少年书法优秀作品巡展走进宁海中学

2015年07月06日 11:08:1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首届南京市青少年书法优秀作品巡展--宁海分校站开幕式暨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于今天下午在宁海中学分校如期举行。南京市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陆亚鸿,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敏,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勇,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金涛等省、市书法界名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市、区上级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南京市委王慧副书记,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完进副处长,鼓楼区文化局朱冬梅副局长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宁海分校钟丽萍校长致欢迎词,感谢社会各界对宁海分校书法艺术特色教育的支持与肯定,表达了分校人对特色教育发展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念。活动中,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巡展的概况,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完进副处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勉励同学们好好练习书法、传承中国文化,希望同学们同学们在翰墨飘香、 丹青溢彩的经典浸润中健康成长,让现场的学生们深受启发。

活动现场,分校爱好书法的同学拿起了毛笔,现场书写。在书法家们的点评指导下,很多同学对字体结构的把握,写字的个人状态,书法的独特魅力等都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体会。

活动最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笔走龙蛇间,酣畅洒脱地完成了“宁静致远 海纳百川”,“勤诚勇”, “厚文养正 尚美重能”,“正德汇贤思行 ”,“诚勤礼智”等赠言,让现场的学生们大开眼界、无不叹服。这些赠言不仅向学生们展示了书法名家们的独特魅力和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更表达了他们对宁海中学分校办学的殷切勉励,让同学们对书法的喜爱更深了一层。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