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资讯

书画同源 着名书法家李正走进徐悲鸿中学初中部名家大讲堂

2011年10月29日 16:53:0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国书画史上,自古以来就有着“书画同源”的说法。徐悲鸿初中作为一所美术特色校,在立足美术特色的基础上,一直重视对学生书写能力的培养。2011年10月11日,中国着名书法家李正老师走入我校的名家大讲堂,为初一年级的新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讲座。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李正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叫“书法”、中国汉字发展的历程以及永字八法等内容。学生们认真的聆听中,明白了“书法”的真正内涵,懂得了写字的独特真谛。

在随后的写字课中,李正老师走到学生身边,从握笔到读帖、从心理到态度,结合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予以指导。同学们稚嫩却不乏专注,生疏却满含热情。整个课堂师生交流融洽,气氛舒心淡雅。李老师很欣赏大家的学习状态,并鼓励大家“书画同源,借助美术的力量,同学们会在书法学习的道路上一路顺利前行。”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