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陶瓷与书画

郑竹三青瓷书画艺术展开幕

2014年11月21日 10:18: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20日下午,“竹瓷三昧”——郑竹三青瓷书画展在龙泉青瓷博物馆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永文宣布开幕,副市长王正飞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雷丽亚主持。中国传记文学主席、奥委会委员万伯翱,中国艺术市场杂志总编、全国工艺美术评委刘兴亮,省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楼小东,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法根,中国著名山水画家陆亨,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艺术评论家、画家、作家郑竹三出席开幕式。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已超越了单纯地域文化的标志,成为国际陶瓷的标杆、人类文明的象征,对中国文化的传播和世界陶瓷文化传承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良好的文化载体和传承环境,吸引了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加入龙泉青瓷的创新发展行列。郑竹三先生就是身体力行的先行实践者之一。他带着传承弘扬中国书画艺术和青瓷艺术的热情,秉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文化担当精神,把自己在宣纸上的造诣移植到龙泉青瓷上,在瓷上作书绘彩,将洒脱的线条、清雅的墨色赋予青瓷釉面,实现了青瓷艺术与书画艺术的融会贯通,拓展了青瓷装饰手法与书画新材质运用领域,进一步推动了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的传承创新发展。

郑竹三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艺术通才与奇才,对我国艺术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在书画、著作、美学思想等领域拥有较高的地位。

本次展览为期5天,共展出郑竹三先生创作的青瓷书画作品70余件。开幕式上,郑竹三先生向龙泉青瓷博物馆赠送青瓷书画作品一件、《竹瓷三昧》作品集100本。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郑竹三青瓷书画艺术研讨座谈会。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