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名人榜

郝平

2012年06月16日 14:29: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郝平.jpg

郝平,1952年生于昆明,1980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美术系,1986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一级美术师。其作品曾30余次参加全国美展及全国单项画种和专题展览,曾在全国美展和全国版画展览中获得金、银、铜奖及优秀奖8个: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云南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浙江美术馆、贵阳美术馆、鲁迅博物馆、神州版画博物馆、全国政协办公厅、美国亚太艺术博物馆、日本相生森林美术馆、韩国木版文化研究所、欧洲木板基金会等收藏。

云南对于中国当代版画的发展有着很重要的贡献。郝平认为,云南版画家们对绝版套色木刻技法的贡献在于“先印了一个深色”。他说:“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个似乎仅仅只是程序上的变化,其实这是一个革命性的转变,是一种解放。它让版画创作与其他绘画同样有了更加自由的随机性,从而释放出艺术家无限的创造力。”进入上世纪90年代,郝平的版画更加注重版画语言的锤炼,把印制作为版画语言的突破口。他开始关注绝版套色木刻,重新审视云南绝版画的语言,在总结以前绝版木刻为主要语汇的基础上,在对刻痕和肌理研究的同时,把思维换了位,敏感地重视起印纸纹理的肌理作用和在层层叠叠印刷中色彩所产生的变化和效果。

郝平作品 美讯网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