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南充市书法家协会南师校创作基地授牌成立

2015年06月03日 09:39: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2日上午,“南充市书法家协会四川省南充师范学校书法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据了解,四川省南充师范学校(以下简称“南师校”)是南充市书法家协会授牌成立的首个中职学校基地,将建立“学校+协会”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书法、篆刻等课程的教学、培训、展评方面共建人才培养通道。

活动现场,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东宣布创作基地授牌,并现场为南师校学生的书法作品“点赞”,勉励学生们学习创作书法。

“共建书法创作基地,是书法进校园,打造书香校园的重要环节。”活动现场,南充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杰锋宣布了南师校首批8位会员,并现场颁发会员证书。据周杰锋介绍,南师校是继三原实验小学、五星小学、仪陇县宏德小学后,南充市书法家协会授牌成立的第四个校园基地,也是首个中职学校基地。“南师校学生技能基础较好,所以在今后人才培养的深度、广度上,都会进一步拓宽。”据其介绍,书法创作基地建成后,南师校的书法生将享有书法家协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采取集中辅导、个别提高的方式,在书法教学、培训、展评等方面享受协会资源。

授牌仪式后,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清扬教授也向南师校书法基地的学生们抛出了“橄榄枝”,他表示参观完该校艺术活动中心的书画作品后,发现了很多“苗子”,“欢迎同学们报考书法美术专业本科自考和研究生考试。”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