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湖北书协2015年工作会议在武昌召开

2015年04月27日 10:22: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12日上午,湖北省书协2015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二次理事会在武昌东湖召开,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湖北省文联秘书长彭华及五届省书协主席团成员、秘书处成员、理事会理事和各地、市、州的书协团体会员负责人、2014年湖北省在全国书法展览中获奖作者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书协驻会副主席葛昌永主持。

湖北省书协主席徐本一作工作报告。他指出,湖北书协按照“出人才、出作品”的要求,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湖北书协根据今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任务,一是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作为指导,深入开展书法进万家活动,让书法艺术走进人民生活,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二是加大书法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出人才、出作品、出精品。三是进一步完善各种人才梯次的培养结构,通过展览和交流,促进骨干队伍的健康良性发展。徐本一对2015年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省书协将按照“学术年”的总体思路持续开展多种理论研究活动,不断推动全省书法作者在艺术广度、厚度上下功夫,推出一批学术成果。

湖北省书协副主席张秀宣读《表彰2014年湖北省作者在全国书法展览中获奖作者的决定》,省书协副主席周德聪宣读湖北省书协关于设立“爱国书法奖”的决定。工作会议上,对在2014年全国书法展览中获奖的书法作者进行了表彰。徐本一成为实施去年由湖北籍著名书家、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先生在湖北书协设立的“胡抗美书法奖”和“高艺书法奖”的获奖作者,分别获得“胡抗美书法奖”奖金10万元,“高艺书法奖”奖金10万元,湖北省书协奖金5千元的奖励。表彰会上还对其他全国展览中获奖的作者进行了表彰,胡飞2014年一人获奖三次共获得奖金9千元,韩勇、张天弓、陈继林、邓官林、李远江、孟庆星、潘传国、高文琪 、魏晓伟、谢春华、吴中华、刘子安、汪敦银、黄文泉、汪洋、黄汉平等16名作者分别获得省书协不同的奖金奖励。省文联领导、书协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奖。省书协副主席张炳绍宣读了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关于成立书法志愿团的决定。省书协副主席舟恒划宣读湖北省文联关于“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组建湖北省书法事业联盟”的批复。湖北省书协秘书长李劲松代表省书协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湖北日报楚天艺术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