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十堰市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2年12月11日 13:44: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十堰市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书法家协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及理事会成员,王志林连任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书协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设想。据悉,市书法家协会先后组织全员参与性的书协展比赛活动14次,小范围的书法艺术交流37次,公益性义捐活动4次,义献书写活动12次。重点组织了以“纪念五一口号发表60周年书画作品展”,“三环杯”第二届书法小品作品展,第二届全市书法、篆刻、刻字作品展,“农行杯”第三届书法小品作品展,“工行杯”迎新春书法作品展,“关爱生命--安全生产杯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与竹溪县联办“走进中峰--全市书法大赛”;纪念建市40周年书法展;与茅箭区共同举办了“赛武当杯”书法大赛;与郧县共同举办郧阳书风作品展;“纪念建军85周年书法作品展”;五省十市书法交流大展;《书法报》书法海选作品精品展;协办了武当大兴600年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此外,还在深圳举办了黄家喜个人书法展,在武汉举办了湖北省市州青年代表书法家接力展--“武当墨痕”十堰青年八人展,十堰--桂林书画交流展等大型全体会员参加的书法展览。在汶川大地震中,还组织书法家参与义卖活动,筹集善款3万余元,捐赠灾区。今年我市遭遇洪涝灾害,市书协组织书法家义卖作品筹集善款1万余元。同时,以“书法家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先后12次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及市文体局组织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入郧县、郧西、丹江口、十堰经济开发区、武当山特区等地义务写春联6000余幅。

在未来五年中,市书法家协会将筹办一次以全省面向全国征稿的大型书法赛事。在培养新人方面,拟举办一次新人展(临帖展),面向全市作者包括高中生、十堰籍大学生。对于水平高的可纳为会员,重点培养。

会议通过选举,王志林连任市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主席,黄家喜任常务副主席,叶继成、刘端文、杨刚、刘国平、刘晓玲、徐江海、陈洪海、杨启国、李永涛、操建华、景贵社任副主席。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