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双鸭山书法家协会力推佳作成果喜人

2009年12月16日 11:19:2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书法家协会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全市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踊跃参加国展、省展及其他各类展赛活动,抓创作、出精品,促进了全市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9年,双鸭山市文坛艺苑一片生意盎然,飘溢着阵阵浓郁芬芳的德艺馨香。其中书法创作活跃,成果喜人。在市书法家协会的精心组织下,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第六届楹联书法大展、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览、第二届中国书兰亭奖艺术奖评展等国展中,该市共计有6件作品入展或获奖,成绩优异。其中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张雅森的《篆书》荣获第六届楹联书法大展三等奖。

2009年,在省第八届临书展览、全国首届“杏花杯”书法大赛、中国千名书法家写经书法大赛等省书法家协会组织的多项展赛及多项全国性展赛中,该市有近30件优秀原创书法作品入展或获奖,亦取得良好成绩。

2009年11月,在全国第三届现代刻字艺术理论研讨会上,双鸭山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张丹非的论文《铁笔着花展风流》更是荣誉入选。

据了解,在抓创作、出精品的同时,市书法家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力抓书法后备队伍培训,积极组织会员集体外出创作采风。同时,积极响应市文联和省书法家协会的号召,多次组织书画家入村、入社区为居民书写春联、捐赠书法作品,广泛开展惠民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