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第四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亮相温哥华

2009年11月30日 14:43:2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四海宾朋聚温市,群英聚会品诗书。由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加拿大《环球华报》社、加拿大三维艺术协会、北京神州博艺美术院协办的“第四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于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1日至23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市唐人街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展厅隆重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分别为该展题写展标。加拿大书法家协会主席何镜贤为该展题词。应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席黄斌的邀请,来自中国大陆来的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顾问、世界汉诗协会执行会长席钱明锵,楹联书法篆刻家、书画产业报执行副总编辑彭一超应邀出席了该展开幕式,访问期间,与当地华人华侨艺术界进行了为期9天的访问和学术交流活动,所到之处受到了温哥华文化艺术节的欢迎。

参加开幕式的有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梁梳根夫妇,加拿大BC(卑诗)省议员李灿明,温哥华市前市长苏利文,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立伟,加拿大漂木艺术家协会会长洛夫,温哥华前市议员黎拔佳,大中华文化中心副主席关梁蕙兰,着名国画家爱新觉罗·毓嵉,加拿大华人企业协会会长徐旭才,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席黄斌,环球华报社社长张雁,加拿大三维艺术协会会长刘慧心,温哥华文化艺术界名流黎沃文、虞崇贞、韩牧、张金生、阿龙、陈蕴化等,以及诗书画爱好者和当地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摩了展览。

黄斌首先致开幕词,他说,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是一家致力于国际文化传播的学术机构,于2005年7月经加拿大政府批准正式成立。该院成立5年来,秉着弘扬“艺术无国界”的人文理念,已成功举办了4届中华诗书画大展,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为加强中加两国文化交流而做出的努力。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梁梳根致辞时高度赞扬了黄斌主持的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成立几年来,不遗余力地为弘扬中华国粹诗书画艺术、推动中加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所作出的一切,他希望这个展览继续办下去,为促进中加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