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省书协 > 河北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

2012年06月14日 11:20:5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简称河北书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由各市书法家协会自愿结合的全省性专业社会团体。1981年2月河北省书法篆刻家协会成立。同年5月,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后,我协会更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分会。1991年根据民政部门的规定,又改名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在业务上接受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指导。   

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广泛团结书法艺术家和书法艺术工作者,为繁荣和发展我国书法艺术事业而奋斗。   

任务是组织、联络、服务书法会员,开展书法创作、书法评论、书法教育、书法理论、书法研究、书法展览等工作。组织参加中国书协等全国书法赛事等活动。   

设立奖项:长城奖。面向全省书法爱好者评选   

协会会员:现有省级会员3076名,全国会员411名。   

协会组织:   

主席:旭宇   

副主席:刘月卯、刘金凯、孙学东、任桂子、李尚才、陈茂才、张之、肖建科、范硕、郎岗峰、郭永利、韩玉臣   

秘书长:褚大伟

(责任编辑:吕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