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省书协 > 海南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

2012年06月14日 13:52:0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海南省书法家、篆刻家、刻字家、书法理论工作者、书法教育工作者、书法活动组织者自愿结合的具有专业权威性与广泛代表性的人民团体,是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团体会员。协会现任主席吴东民,副主席詹冰莹、王家连、刘胜角、杨毅、黄承利、江寿男、许西茂、陈其吉、李元茂、吴永雄,名誉主席周文彰、王厚宏,顾问陈玉益、王应际、韩秀仪、姚广秀、张文瑞、黄进先、谢有仁。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现有会员400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65人。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下设组织联络部、编辑出版部、事业发展部、展览大赛工作部等四个工作部门和创作评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篆刻艺术委员会、刻字艺术委员会、收藏鉴赏委员会、硬笔书法委员会等7个专业委员会。   

近年来,海南省书协举办了大量书法展览和书法研讨活动。较有影响的如中南五省(区)书法联展、中新美书法联展、海南省第六届、第七届书法展、海南省第二、三、四届刻字展、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海南省书法作品展、第一、二届“热带季风”海南省中青年十人书法作品展、 “泛珠三角9+2书法联展”、“中国书法家进万家行动计划”海南行活动等。这些展览,全面反映了海南省书法创作的整体实力,展示了具有时代特征的书法艺术风采。

(责任编辑:吕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