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佳作欣赏

行云流水 书法家周宏镐作品欣赏

2011年10月20日 14:58:2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z2.jpg

“(国际)中国书法家协会委员”“中国书画名人名作编委会”及“香港国际艺术品拍卖信息中心”特邀书法家

周宏镐,男,1942年生,广西桂林市人,早年在广西师范大学毕业后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40年后退休,其中任书法教师20余年,高级讲师职称。父亲是个书法高手,远近闻名,六岁被父亲逼迫开始学书法,此后产生了兴趣以至酷爱,至今已60余年。一生幸运得到三次学书画的好机会:1974一1975年在桂林师范学校学习书画,1983年参加了广西民族学院的书法培训班,1986年进修于武汉书法艺术专修学院毕业,被评为优秀学员。先后加入了县书法协会,市书法协会,省(区)书法协会等,他用了三十余年的努力奋斗得以加入(国际)中国书法家协会。近三十余年来,参加各级以至国际级的书法展览、比赛活动近百次。获奖四十余次,二十余幅作品被文物、文博馆及文化艺术单位收藏。

1995年在有1 3个国家(地区)联办的国际书法大展、赛中获三等奖并收入集出版。1996年中国、日本联办的书法展、赛中获优秀奖并收入集出版。2000年经国家文化部艺术品质部严格审核认定,作晶通过了‘艺术品价值标准评定,润格(售价)定为1800元/平方米,准予在国内外推介、销售、出口。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书画展、赛中作品被收入《中国老年奥运书画精品典藏》集出版。同年参加北京奥运会书画展、赛中的~幅8平方尺作品,被“中国中外名人名作编辑委员会”及“香港国际艺术品拍卖信息中心"选中,并经严格评审认定,润格(售价)定为500美元/平方尺。售出价为28000元人民币,并特聘为特邀书法家(见展卖图录及荣誉证)。曾与书画友合作举办了2次书画联展。书法作品及书艺传略已入编《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墨迹》、《中国、日本现代书法作品汇观》(.获优秀奖、见证)、《国际现代书法集》(获三等奖)、《百年经典•中国书法全集》、《中国当代着名书法家精品选》等二十余部重要典籍并已出版。其书法艺术简历及多幅书法作品,经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中心的严格评审认定,已进入“中围书画总网“在国际上推介。

18.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