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巴黎苏富比将拍卖法国皇室收藏品

2015年08月06日 15:14: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此收藏涵盖绘画、素描、家具及各种历史信物,将法国皇室的名人往事历历重现,当中包括玛丽ž艾米莉(Marie-Amélie)、玛丽ž安托瓦内特 (Marie-Antoinette)、路易十三、路易十四、奥尔良公爵路易ž菲利普(Louis-Philippe)、路易ž菲利普的妹妹阿德莱德夫人 (Madame Adélaïde),以及来自奥尔良家族的众位雅士名媛。

珍藏简史

此一系列藏品自1974年起由圣路易基金会(“Fondation Saint-Louis”)保存于昂布瓦斯城堡(Château d'Amboise)。2013年9月29日,在巴黎地方法院裁决下,藏品被送还巴黎伯爵及伯爵夫人的家族继承人。

此次拍卖呈献200件藏品,来自奥尔良家族各地的宅邸。奥尔良家族原为法国王室的旁系,后来成为法国王室最古老的宗族。这些藏品以往曾存放于图卢兹 公馆(Hôtel de Toulouse)、纳伊城堡(Château de Neuilly)及杜乐丽宫(Palais des Tuileries)。1848年,七月革命结束了路易ž菲利普的统治,王室成员连同珍藏流亡海外,它们先后被送至英国克莱蒙特公馆(Claremont House)、比利时安茹庄园(Manoir d’Anjou)及葡萄牙。上世纪五十年代,法国政府废除了防范王族夺权的流亡法令,这些藏品最终被送返法国,并一直由路易·菲利普国王的后人珍藏。

「献给历史」拍卖会将于2015年9月29日在巴黎举行,预览将在2015年9月18至28日举办。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