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博朗轩成化斗彩杯等重量级拍品上拍联拍在线

2015年07月30日 11:46:1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北京博朗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年春季艺术精品拍卖会”将于7月31日在国粹苑四层国际拍卖厅开槌,并将同时在联拍在线官网线上实时同步开拍。整场拍卖会分成中国书画、瓷玉杂项等特色专场共计916件艺术品参拍。

在中国书画专场中,齐白石老鼠上灯台、大明盛世图、丁云鹏款十八罗汉图起拍价均在千万以上,极为抢眼,因传承有序、艺术风格鲜明而成为拍卖会的热门拍品。在瓷玉杂项专场中共有500多件藏品参拍,成化款斗彩梵文花卉纹杯、乾隆款青花福双全纹葫芦瓶、青花一束莲纹盘等藏品器型规整、釉色纯正,保存完好,极具收藏和投资价值。

其中成化款斗彩梵文花卉纹杯更是拍场重器,备受藏家关注。自从刘益谦花2.8亿港元在香港苏富比拍下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之后,市场便掀起了一股对于斗彩瓷器的热潮。明代成化时期是中国瓷器发展的鼎盛期,古玩界有句话叫“明看成化,清看雍正”,可见成化瓷器在明朝各代瓷器当中最为拔尖,成化斗彩瓷器也因此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很多有瓷器专场的拍卖行以有斗彩为“上档次”的标准,如果一场拍卖会的图录封底、封面是斗彩,那么这场拍卖会也能吸引诸多藏家捧场。斗彩之昂贵,一是出身高贵,二是工艺难度大,三是存量稀少。另外,用于制作斗彩的胎、釉、彩一般都是上选材质,“好鞍配好马”,斗彩的珍贵也就不言而喻了。北京博朗轩上拍的成化款斗彩梵文花卉纹杯轻灵秀巧,胎体洁白细腻、薄如蝉翼,温文尔雅的造型和纹样相得益彰,这只斗彩杯能拍出什么样的天价,更是值得期待。

北京博朗轩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线上预展时间:2015年7月21日-31日

线上实时拍卖平台:联拍在线官网 www.51bidlive.com

线下预展时间:2015年7月29日-30日 9:30-17:00拍卖时间:2015年7月31日上午10点(周五)拍卖地点:北京朝阳区国粹苑一号展馆4层国际拍卖厅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