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金懋国际2015春拍将推出紫砂壶拍卖

2015年06月18日 10:30: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据传明武宗正德年间由供春始创,500年间名家辈出,不断有精品传世。紫砂壶因为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以及茶禅一味的文化而令人回味无穷,自古以来文人雅客都有收藏紫砂壶的嗜好。

近两年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艺术品收藏市场一直处于深度调整期,紫砂壶的收藏热度也有所降低。今夏,低迷的紫砂市场突然吸引了众多收藏人的目光,先是已故紫砂大师顾景舟制作、吴湖帆题书并珍藏的大石瓢壶以2817万元(含佣金)成交,而后上市公司中超电缆突然发布公告,称其以1.04亿元购入多把“顾景舟”紫砂壶。此次艺术界与金融界的隔空联动不但为紫砂市场注入了活力,也开启了新一轮的紫砂壶收藏热。

如同大热的股票市场一样,紫砂收藏新手们也在场外跃跃欲试,寻找进场机会。然而收藏市场中有热点的地方必然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更需要长期地接触、学习和积累。理性的收藏者们不妨从新壶入手。

金懋国际2015春拍上就有这么几件80后紫砂艺人杨圣的作品。

杨圣出生于宜兴的紫砂陶艺世家,母亲鲁文琴(高级工艺美术师)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和谢曼伦的入室弟子。她自幼受家庭熏陶,大学毕业后便跟随母亲鲁文琴研究制壶工艺,手法上又受师公吕尧臣悉心指点,得到了老一辈制壶大家的普遍认可。

近几天股市暴跌,市场唱空声音不绝于耳,关了软件出来转一转金懋春拍,收藏几把成长中的紫砂壶也是不错的选择。

金懋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5春拍

拍卖时间:2015年6月27日

预展时间:2015年6月25日-26日

地 点:北京兆龙饭店 龙禧多功能厅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