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江苏凤凰国际2015春拍落槌

2015年05月27日 13:48: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月15日,江苏凤凰国际2015春拍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价,终于圆满落槌。“笔墨当随时代——新金陵画派专场”“新方阵——中国当代水墨专场”“传承与超越——中国书画专场”“籍古遐心——古籍善本专场”四大专场亮点频出,各专场拍品均有不俗表现。

中国书画专场兼收并蓄,打破地域壁垒,除继续关注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等大师精品佳构之外,还引入岭南画派关山月、黎雄才,海派谢稚柳、陶冷月等艺术名家的代表作,取得了成功。关山月《俏也不争春》以150万元起拍,最终以713万元成交;张大千《后赤壁图》以437万元成交;陶冷月扇面《雪月交辉》以67.85万元成交。

现当代名家作品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具有江苏地域特色的新金陵画派专场作品,经过藏家激烈争夺,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陈大羽的雄鸡题材代表作《报春》以126.5万元成交,大写意花鸟精品《墨彩鸳鸯图》以86.25万元成交。新金陵画派专场其他拍品,如钱松嵒、林散之等的作品,均有出色表现,如仅有一平尺的钱松嵒《延安旭日》,最后以52万元的高价成交。

本次春拍推出的一批古籍善本,均通过古旧书店、新华书店、文物公司等机构征集,在考虑市场效应的同时,更是兼顾社会效应和文化影响,在预展期间便受到广泛关注。其中部分拍品,如《天方楼旧藏宋璟神道碑附赵烈文墓志两张》以1.5万元起拍,引起众多藏家激烈争夺,最终以13.8万元成交。

此次春拍,由江苏凤凰艺术有限公司主办、江苏凤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凤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是以拍卖、经营文化艺术品为主营业务的独立法人企业,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投资控股,注册资本1000万元。在艺术品市场调整过渡的大环境下,江苏凤凰国际2015春拍能取得如此成绩,令人欣慰。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