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首届中国国际钱币(北京)展22日开幕

2015年05月22日 13:36: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现场剪彩.jpg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广银阁、首席收藏、华夏古泉等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于5月22日上午在北京国粹苑4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国际性钱币收藏经营者、爱好者交流、交易的平台,吸引了全球各地近百余钱币机构、币商、藏家等。在现场盛大的开幕式后,本次钱币展也正式拉开为期3天的大幕。

本次展销会于5月22日上午8:30分开放,各大展商开始进行布展工作。上午9:00购买早鸟票的观众进场,率先选择自己心仪之物。上午9:30分钱币展正式对公众开放,现场气氛也随之热烈起来。上午10:00开幕仪式正式举行,作为承办方代表,广银阁董事长陈浩敏、首席收藏创始人周寿远、华夏古泉创始人之一贾晖、集币在线董事长俞吉伟一同出席开幕式,由周寿远担任主持,表示了对本场中国国际钱币展参展商的欢迎,也感谢各方为币展作出的努力。

为了提高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的活动水平及交流质量,组委会成立了展销会学术研究会,聘请四位钱币届领袖作为研究会顾问,指导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的内容设置与学术研究工作,顾问包括中国著名金银币收藏家、《中国现代贵金属币赏析》主编王世宏;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主任石肖岩;钱币学大师,中国钱币博物馆首任馆长戴志强;浙江省博物馆研究员,浙江省钱币学会副秘书长李晓萍等人,4人纷纷上台接受聘书,并一同出席开幕式.

而作为参展商代表,美国SBP亚洲总监Nirat、PCGS总裁Don Willis、NGC隶属CCG集团副总裁Max;主办方中国收藏家协会代表,中国收藏家协会办公室主任张辉亮;场地提供方国粹苑代表,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黄效东等人也纷纷上台一起出席开幕仪式。在13位嘉宾剪彩仪式后,也标志着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正式开始。

本次中国国际钱币展将为期3天,于5月24日晚17时正式落幕。由于组织准备充分、币展品质高水准,本次展销会吸引了大量的收藏爱好者及观众到场参观,各展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从本次展销会首日的热闹场面来看,本次大会达到了全力宣传钱币文化,展示钱币行业风采的目标,且为广大钱币经销机构、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商机及更大的发展平台。

作为在北京首次进行的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本场大会吸引了全球业内各领袖企业,其中包括世界名列前茅的美国SBP、英国Spink等国际老牌公司,其纷纷在北京币展上展现了自身实力,在为钱币收藏爱好者提供咨询服务的同时,也将自己未来的拍卖计划同步公布,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日后的拍卖活动。与此同时,不少知名的国内网络拍卖平台,也在这国际化展会上展示了自身的良好形象。

本次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在评级公司方面更是引来多家评级机构,如PCGS、NGC两家全球最知名的评级公司,纷纷在钱币展现场为送评者带来不少福利。而国内知名的GBCA、CNCS等评级公司,开展的现场评级、现场收币等诱人活动,更是使得各自展位前人头攒动,颇为热闹。

当然不仅是各大展商各自展位前活动丰富,此次币展还有多大亮点内容足够引人关注。 其中国内外钱币精品展,无疑是最“养眼”的一个环节,此次钱币精品展汇聚海内外钱币收藏家的200余枚钱币珍品,共计涵盖七大钱币板块,古钱、金银锭、纸钞、机制金银币、机制铜币、现代流通币、现代纪念币等均有顶级藏品参展,展品市值总额达数亿人民币。在开幕式后,精品展区正式开放,这些稀世珍品一一现身,令众多钱币爱好者大呼过瘾。

学术气氛浓厚的钱币收藏系列高峰论坛,也于5月22日下午正式开始,首日著名收藏家陈吉茂、PCGS总裁Don Willis详细讲演了机制币与钱币评级方面知识。在23日与24日,业界家喻户晓的戴志强老师、孙克勤、李晓萍、段洪刚、储侠、赵樯等人也将纷纷进行各种主题讲座,这也是钱币爱好者深度了解钱币知识的最好机会。此外,在未来的两天时间里,中国国际钱币展现场,还将进行大晋浩天2015春拍、名家签售会、钱币同好联谊会成立等精彩活动。

随着筹备了近半年的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的正式开幕,这也标志着内地中外钱币交流窗口的进一步拓宽。而中国收藏家协会、广银阁、首席收藏和华夏古泉的强强联合,也是本场展会能够成功举办的一大关键原因。相信在未来,凭借钱币收藏业界各方的一起努力,中外钱币事业必定将进一步融合与发展,让全体参与者取得共赢,这也是本次展销会的长远发展目标。

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日程:

展会开放时间:
5月22日 星期五 09:30-17:30
5月23日 星期六 09:30-17:30
5月24日 星期日 09:30-17:30

地址:北京国粹苑4层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