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匡时2015春拍精品展走进石家庄

2015年05月18日 11:29: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北京匡时2015春拍精品展”将于5月23-24日在河北习三艺术大厦三楼、六楼的稍可轩生活馆展出,甄选精品书画、瓷器、玉器、文房、佛像、唐卡、当代瓷器、紫砂等各个门类的作品百余件与收藏爱好者见面。诚邀各界人士莅临!

书画板块荟萃十余位近现代大师的佳作,其中李可染《雨后云山》、任伯年《天仙赐福》、吴昌硕《翠盖明珠》、徐悲鸿《雄鹰》、吴作人《雄鹰图》、吴大澂《匡庐飞瀑、篆书八言联》、关山月《牧羊女》、张大千《琵琶行诗意图》、齐白石《放牛》等作品都将亮相。

瓷器杂项主推清三代作品:乾隆“青花西洋花卉如意纹太白罐”、乾隆“青花釉里红海水云纹抱月瓶”、雍正“珊瑚红地珐琅彩牡丹纹碗”等。而杂项类有“乾隆帝御宝海水螭龙钮青白玉玺”,来源确凿的民国张絅伯旧藏墨、印章,包括罕见的明末清初的吴天章“正色流馨”墨(与上海博物馆藏的一笏同式),曹素功造十六应真墨一函十六笏,胡开文苍珮室墨等,印章则有名家陈巨来、方介堪、吴朴堂、韩登安、张鲁庵、高式熊等刻制的田黄石、寿山石、青田石印章。玉石类则有乾隆“白玉凤纹长宜子孙出廓璧”,乾隆“南红玛瑙巧雕春趣图花插”等。佛像艺术品除了常规的十八世纪佛造像外,另推出汉藏风格十三至十五世纪的“释迦牟尼”像,及十五世纪的阿閦佛唐卡。

另外,当代工艺品板块中,清晚期程门、程崇楷的浅绛彩山水花鸟人物琮式瓶、王少维的浅绛彩渔樵问答图插屏以及近现代紫砂大师顾景舟的双线竹鼓壶均有呈现。

据悉,北京匡时2015年春拍将于6月3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其中6月3日至6月5日为预展,6月6日举槌开拍,拍卖为期二天。

北京匡时2015春拍精品展•石家庄

展览时间:5月23-24日

展览地点:河北习三艺术大厦三楼、六楼  稍可轩生活馆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