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纽约佳士得:馆藏级马克·罗斯科佳作的拍卖处子秀

2015年03月11日 11:20:04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5年5月13日,由美国艺术家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于1958年创作的一件炙热红与黑的佳作《No. 36 (Black Stripe)》将现身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专场,估价3000万至5000万美元。

即将上拍的该件罗斯科作品来至德国知名藏家弗里德·布尔达(Frieder Burda)之手,曾在其位于德国巴登巴登小镇的私人博物馆——布尔达博物馆(Museum Frieder Burda)中馆藏达30余年之久。考虑到市场上罗斯科作品数目较少的流通量,该件名为《No. 36 (Black Stripe)》的作品价格很有可能会突破其最高5000万美元的预期估价。

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主席布赖特·格文(Brett Gorvy)讲述道:“或许大家感觉名家大作现身拍卖行是经常的事,但实际情况便是这些名家的作品如今已是异常稀缺。而即将现身纽约佳士得5月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专场的马克·罗斯科1958年佳作《No. 36》作为艺术家最具特色的代表作,必将引起一轮抢购大潮!因为罗斯科在那个年代所创作的其他作品如今都已成为各大世界级知名艺术博物馆/美术馆的永久馆藏精品,这其中就包括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术馆、泰特美术馆以及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

据悉,在现身纽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专场之前,马克·罗斯科佳作《No. 36》将在中国香港及英国伦敦等地举办拍卖预展会。一位佳士得官方发言人说道,该件罗斯科作品目前已获“价格保证”——佳士得给予作品最低的价格担保,如果作品售价未能超过之前的最低担保价格,佳士得将以寄售的形式将其买入囊中;如果作品售价超出之前的最低担保价格,佳士得则将与卖家按合同分享超出部分的画作金额。

在谈及为何出手罗斯科佳作时,德国艺术藏家弗里德·布尔达说道:“就我而言,对私藏的系列作品一直都拥有着强烈的个人感情。然而,缘于博物馆与基金会的相关拓展事项需要资金支持,如今也就不得不将该件罗斯科作品推向市场。我坚信这是个好决策,也是个好时机!”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