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巴黎苏富比浓情推出法国十七至十八世纪画作珍品

2015年03月10日 14:04:37  来源:中国文物网

巴黎苏富比将携手法国顶级拍卖行艾德(Artcurial)和法国藏品鉴定专家艾瑞克·蒂尔坎(EricTurquin)于2015年3月26日联合推出路易斯·格朗德尚·德·迭罗(LouisGrandchampdesRaux)典藏珍品。据了解,即将亮相拍会的藏品众多,堪称是过去20年中法国十七世纪至十八世纪绘画杰作的最大规模艺术盛宴。此举办本次拍会之前,上拍藏品将先后在美国纽约和比利时布鲁塞尔进行拍前巡展,以供全球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欣赏品鉴。

据悉,此次推出的卓越典藏珍品共包括约50件画作,历时25年多收藏完成,其中主要是法国和欧洲北部院派杰作。这些十七世纪至十八世纪绘画精品展现了当时和谐精致的法国艺术创作水平,涵盖了弗朗索瓦·布歇(Fran?oisBoucher)、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Jean-HonoréFragonard)、弗朗索瓦·戴斯波特斯(Fran?oisDesportes)、路易斯·米隆(LouyseMoillon)、安·瓦伦耶·科斯特(AnneVallayer-Coster)与休伯特·罗伯特(HubertRobert)等法国最杰出艺术大师的名作,以及皮埃尔·安托万·莱莫恩(Pierre-AntoineLemoine)和尼古拉斯·伯纳德·雷皮希埃(Nicolas-BernardLépicié)等较鲜为人知的艺术家珍品。

知名收藏家路易斯·格朗德尚·德·迭罗将其所有的热情倾注于其藏品收藏中,认真地遵循着艺术领域专家的建议并恭敬地向他们进行学习,尤其是专家艾瑞克·蒂尔坎。

艾瑞克表示:“1980年,我见到了路易斯,并从此帮助他开始了持续近30年的艺术收藏。最初,路易斯被来自十七世纪上半叶的荷兰与弗兰芒画作所吸引。然后,随着其以与日俱增的热情不断探索绘画艺术领域,他的品味自然而然地得到了开发与提升,从十七世纪的法国画作开始,逐渐发展至十八世纪珍品。从此,路易斯深深地迷恋于这些名作中的精妙文雅。在购置了两幅法国画家戴斯波特斯经典藏品、几幅名家布歇画作和一些弗拉戈纳尔名作之后,路易斯在收藏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取得了审美家和收藏家的出色成就。本次上拍的精美绘画杰作精彩纷呈,展现了路易斯在画作收藏过程中的不同阶段。”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