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拍卖机构 > 华北

北京拍卖行业协会

2015年07月03日 10:48: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北京拍卖行业协会2001年成立。是经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批准,北京市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批准、注册登记的行业性社会团体。现有会员单位140家,理事单位24家。为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理事单位。2010年本协会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团组织。

本协会以为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提供双向服务为宗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拍卖市场秩序,保护会员合法权益,增强行业凝聚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全行业健康发展,推进拍卖市场繁荣。

本协会主要工作是:开展拍卖行业调查和理论研究,提出有关行业发展规划建议;开展行业自律,制定行规、行约、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和经营;汇总、整理、发布行业统计资料和信息,进行双向传递;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业务交流,并提供咨询服务,协助解决行业发展问题;制定行业培训计划,组织编写专业教材,举办讲座、研讨会、培训班,提高行业素质;积极开展和扩大与国内外同行业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对外考察和接待来访等外事活动。

受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委托,本协会已举办19期拍卖行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班,为北京及全国各地培养了拍卖从业人员数千人。近年来,本协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引起了业内和社会很大反响,包括网络拍卖培训、拍卖师大赛技巧培训,文物鉴赏与讲座等。特别是2007年起至连续五年成功举办的“北京拍卖季”活动,推动了北京拍卖业的健康发展。以“北京价格”、“亿元时代”为主题的文物艺术品拍卖论坛,前瞻性地预测了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作为连接政府和企业的纽带,本协会多次为政府部门提供研究课题,为北京文化市场整体规划和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2011年底,在政府主管和司法部门的支持下,依托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平台,“北京公共资源拍卖平台”启动,目前已进入良好的运行阶段,促进了北京拍卖市场的规范发展。

北京拍卖行业协会          
电    话:(010)68334469     68337868
传    真:(010)68337868
通讯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98号阜成大厦B座305室
邮政编码:100037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