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中国纪实摄影大展1949-2009》在京展出

2009年10月19日 10:01:0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有着400年历史的北京宛平古城在今年“五一”第一次成了天然的展馆,在它古色古香的城墙环道上,在青灰色墙砖的映衬下,露天悬挂起新中国建国以来近2000幅名家纪实摄影作品。

5月1日至10日,《中国纪实摄影大展1949-2009》在这里展出,囊括了侯波的《新时代的毛泽东》、张雅心的《革命样板戏》、魏德忠的《红旗渠》、王文澜的《自行车王国》、解海龙的《希望工程》、曾璜的《艺术家的生活》、胡武功的《麦客》、张新民的《包围城市》等约40位摄影家、50组纪实摄影专题。本报记者晋永权历时5年拍摄的三峡移民系列作品《三峡》也入选展出。

这是中国摄影史上第一次将新中国60年来纪实摄影的经典作品进行整体性展示。这些纪实摄影家长达数年甚至十几年关注某一事物,以连续性的组照来记录、思考和表达60年中国社会和历史变迁。

而藉由这次影像大展,“宛平影像城”也正式亮相。这座始建于明末的古城与卢沟桥相连,也是我国华北平原唯一保留完整的两开门古城。今后,在卢沟桥地区,不仅有“卢沟晓月”,还有“宛平影像”。宛平古城将成为北京现有20多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中唯一定位于摄影-影像文化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