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北京11家公园拟禁拍婚纱照

2009年10月19日 10:27:1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期有媒体报道“北京11家公园拟禁拍婚纱照”,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暂未出台相关规定。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计划在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等历史名园禁止婚纱摄影。

公园婚纱摄影无明确规定公园内婚纱摄影是近年来才兴起的新生事物,北京各大公园都存在此类现象。

由于现行的《北京市公园条例》(2003年1月1日起施行)中没有针对婚纱摄影的明确规定,部分公园遵照该条例第四十四条,关于影视拍摄的相关条款,拒绝拍摄或收取费用等。

天坛公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从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和维护游客游园秩序的角度出发,天坛公园一直以来都不允许婚纱摄影入园拍摄,“但目前没有相关法规,我们只能进行劝阻。”

颐和园天坛拟禁婚纱摄影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说,随着公园游客的增多,公园内婚纱摄影现象逐步增多,婚纱摄影与游客游园、公园管理的矛盾也逐步显现出来。基于以上因素,对于商业性质的婚纱拍摄,应实行禁止,或在公园相关部门的管理下拍摄。

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计划在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等历史名园禁止婚纱摄影,从而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文物古迹和公园景观,维护公园正常的游览秩序。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