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流血的伦敦”摄影展在伦敦举行

2015年07月10日 14:38: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8日在伦敦市政厅举办“流血的伦敦”摄影展,出自伦敦市民和游客之手的1200张照片从不同视角展现伦敦丰富多彩的生活。

此次展览的主题源自英国著名小说家杰夫·尼克尔森的同名小说《流血的伦敦》,小说中的不同人物角色分别探寻了伦敦的大街小巷,并与这座城市产生紧密联系。

据悉,本次摄影展照片的征集活动一年前即向广大民众及摄影爱好者开放。主办方共收到5.5万多张照片,筛选后展出1200张。该展是为倡导人们关注城市美丽的细节,用摄影发现和展示人与城市的情感联系。由于参与者大多数是伦敦的市民和游客,所以一部分参展作品是用手机完成的。

摄影展组织者戴尔·巴雷特也是参与者之一。她认为独特的视角源于摄影师对于城市的思考,因此带着疑问去拍摄通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拍了一些被塞满家具和垃圾的垃圾桶,因为我们真的面临垃圾清理的一些问题”。

尼克尔森说:“一些照片不仅对我来说,哪怕对那些非常了解伦敦的人都是大开眼界。优秀的摄影师通过照片让你从不同角度看世界,这种方法和写作很像……这些都表现了伦敦的多样性和多重性。”

此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一直持续到8月14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