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成立

2015年06月30日 14:03: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在福州市成立,协会的办公地址暂时设立在福建省邮电公寓5楼。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是由福建省内广大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人士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省性、义务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的宗旨是:更好地将摄影文化和摄影艺术有机结合,为发展经济和繁荣摄影艺术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发挥协会组织、协调、管理、服务和自律作用。维护协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

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表示,将充分发挥摄影艺术与广大摄影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地区摄影爱好者,成为福建省摄影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积极推动和支持摄影家和摄影艺术爱好者不断提高艺术修养和艺术水平,创造条件开展多种摄影艺术创作活动,培养和发掘摄影艺术爱好者的艺术潜力,尽心做好摄影服务,开展摄影艺术创作,展出摄影艺术作品,交流摄影技艺,研究摄影理论,为繁荣福建乃至中国的摄影艺术事业作出贡献。

审议的《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章程》(草案)共八章四十四条。草案重点突出以下内容:

1、明确了协会的宗旨和定位。

《章程》(草案)第一章第二条、第三条明确提出,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是由福建省内广大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人士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省性、义务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的宗旨是:更好地将摄影文化和摄影艺术有机结合,为发展经济和繁荣摄影艺术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发挥协会组织、协调、管理、服务和自律作用。维护协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

2、突出以服务为宗旨的业务范围。

我们对协会业务范围进行了反复的研究、修改。确定协会业务范围共计五项,分别为最广泛地团结摄影艺术爱好者为己任、积极推动和支持摄影家和摄影艺术爱好者不断提高文化修养和艺术水平、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多种摄影艺术创作活动、根据国家政策,积极培育、发展、推动摄影艺术创作产业、积极与其他摄影家及摄影团体建立联系等内容。较好的体现了协会“促进、学习、服务、发展”的功能。

3、强调了公开透明的民主程序。

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作为社会团体,必须坚持公开的民主原则。《章程》(草案)明确指出,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每届三年,最多不超过四年。协会设立理事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协会还设立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职权。

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的报批手续

2015年2月05日,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签发“福州政发[2015]03号”关于同意筹备成立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的批复。并要求自批准筹备之日起6个月内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提出协会组织机构设置方案

协会组织机构是协会工作运行的载体,也是实现协会宗旨的组织保障。在研究机构组建方案时,我们坚持三个原则,一是符合社团规则,力求实际、精干、高效;二是根据摄影协会工作需求设置相应的服务机构;三是逐步到位,成熟一个成立一个。

筹备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1、确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以及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

2、考虑到协会的权威性和社会的影响力,协会筹备组聘请的协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协会第一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3、《章程》(草案)等各项工作均已起草完毕,并征求了有关部门的意见,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