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陈复摄影作品展即将开展

2015年06月29日 11:18:5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陈复为庆祝鹤城晚报创刊三十周年而推出的摄影作品展将于7月2日上午10时58分,在锦湖金色世家会所开展。

据悉,本次摄影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齐齐哈尔日报报业集团、市文化局、市文联、市体育总会、市摄影家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市中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陈复“从影”三十年,主从新闻,余揽风光人文,作品浩如烟海。今次所展136幅作品,不过是其中的一束小花。然体量虽小,却可窥斑知豹,领略精髓。本展所呈风光摄影90幅,占总量三分之二,余为体育、人文摄影各半。仅就风光摄影而言,便可知其呕心沥血之艰。每赴域外采访,肩负新闻报道之重任,须臾不敢懈怠。然所经之处,无论岭南,无论西域,无论塞北,完成采访之余,便“朝饮木兰之坠露,夕餐秋菊之落英”,将大自然之精华揽入镜中,为此不惜缺氧、酷暑、严寒之洗礼,百艰不辞,孜孜以求,遂有今日影作之万千气象,洋洋大观。究其何以对“风光”如此沉醉,绝非目迷五色,纵情山水,而是充满了对大自然的崇敬,对生态环境的珍惜,对人文地理的探求,足可让你领略“只是征行自有诗”的真谛。至于体育、人文摄影,虽数量不多,却堪称精品。体育摄影,精彩瞬间,尽显方寸之功;人文摄影,风情独特,皆呈方家慧眼。此番两者与风光摄影作品一并奉与观众,定会不负众望。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