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最后的民俗》摄影展即将亮相京城

2015年06月24日 11:33: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2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临沧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最后的民俗》摄影展将在中国摄影画廊开幕。展览展出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北京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英毅和他结对子的云南摄影小分队两次深入云南临沧采风创作的成果,带领观众走进我国西南古老而神秘的少数民族地区,感受当地多姿多彩风俗民情,增强对传统文化保护的责任意识。

2015年2月,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支持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云南小分队成员、摄影家刘英毅带队再次踏上茶马古道,与当地8位志愿者“结对子”组成摄影小分队,在横断山脉南端历时22天,行程2000多公里,深入六个少数民族村寨,期间曾遇5.5级地震,最终克服重重困难,拍摄出了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真实记录秘境临沧各民族风俗风情的摄影作品,特别是抢救性拍摄了傣族、苗族、俐侎人、佤族等临沧地区少数民族的传统婚俗和多项民俗活动。

展览将持续到7月5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