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战争与和平》摄影展在武大开展

2015年06月23日 14:11: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文化合作协议签订65周年,《战争与和平:一个中国摄影师眼中的俄罗斯胜利节》摄影展在武大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展览。

摄影展共展出65幅作品,均由该校中国摄影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健教授拍摄。

俄罗斯胜利节为每年5月9日。去年,李健应俄罗斯对外文化交流机构的邀请,赴俄参加了第69个胜利节的庆祝活动。上世纪80年代,他在前苏联留学时,也曾和当地朋友参加胜利节庆典,并用胶卷拍摄了不少照片。

李健用镜头生动记录了胜利节的动人情景:一名俄罗斯妇女举着在卫国战争中牺牲的父母的肖像,参加胜利节缅怀活动;人们自发购买鲜花,献给胸前挂满奖章的二战老兵;还有庄严肃穆的无名烈士墓、纪念碑,给亲人扫墓的夫妇,举着胜利旗的青年,和平年代里聊天的大学生,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一幅幅照片勾连了历史和现实、战争与和平。

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