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千余幅作品参选瑶海改革与建设新闻摄影大赛

2015年06月23日 14:08: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22日,瑶海改革与建设大型新闻摄影大赛及老照片征集评审活动在瑶海拉开。评审现场,高规格的评审团队引发全场媒体的关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李舸,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长、北京晚报高级记者司马小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新闻摄影网络联盟总编辑、原新华社安徽分社副总编于杰均担当评委,不仅让这一摄影赛事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得到保证,更让活动的规格和水准得到提升。

据悉,由瑶海区委宣传部、新华社、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瑶海万达广场联合举办的瑶海区改革与建设大型新闻摄影和老照片征集大赛自3月29日启动以来,已经经过了瑶海摄影采风、航拍瑶海、老照片征集等多个环节,吸引了近百名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以及广大摄影爱好的广泛参与。目前已经收到参赛作品约1100幅。本次评审将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00余幅,获奖名单近期即将公布。

新中国成立后,合肥瑶海区(原合肥东市区)形成了以纺织、钢铁、化工、机电等产业为支柱的、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老工业基地,全市70%以上工业企业集聚在瑶海,其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为省会合肥的工业发展和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多年来,工业时代那种攻坚克难、积极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留存至今极具时代特色的厂房设备,始终是瑶海区的一笔宝贵财富。大赛将为瑶海这个老工业城区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保存更多的历史记忆,还将为瑶海转型发展创造机遇、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记者了解到,评审结束后,瑶海工业摄影和老照片征集作品展随后举办,届时合肥市民去看展,在影像中回味和了解合肥的过去与现在。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