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家在千岛湖—— 吴宗其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5年06月19日 11:01:0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7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 “家在千岛湖——吴宗其摄影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参加。

本次展览是吴宗其35年来潜心创作的结晶,展览紧紧围绕着“家在千岛湖”这一主题,将摄影作品分为“乡忆”、“乡风”、“乡情”、“乡韵”4部分,其中“乡忆”是吴宗其20世纪80年代初期拍摄的摄影作品,这些黑白照片真实地记录了家乡形象,极富时代感,弥足珍贵;在彩色摄影作品里,展示了千岛湖质朴淳厚的风情民俗和千岛湖优美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这些作品渗透着深厚、悠久的新安文化,鲜活灵动、温暖喜悦。

多年来吴宗其一直驻守在自己的家乡,扎根山区、深入生活,创作了千余幅摄影作品,先后在国内外各类影赛影展中获奖、入选。其中1986年创作的《狂舞》摄影作品在全国第14届摄影艺术作品展览中获得金牌奖,使浙江省实现了在国家级摄影展上金牌零的突破;《亲吻》作品获2010美国国际摄影大展PSA金牌奖;《水上芭蕾》作品获2011阿联酋国际摄影大展FIAP金牌奖。2014年在美国洛杉矶参加了“中国摄影名家作品联展”,并被评为2014杰出摄影家。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8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