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中国人眼中的阿联酋摄影展今在北外开幕

2015年06月11日 10:59: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昨天上午,“丝绸之路闪耀的海湾明珠:中国人眼中的阿联酋摄影展”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楼隆重开幕。本次摄影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对外友协协办,旨在展现阿联酋风土人情。 阿拉伯语系主任薛庆国教授主持开幕式,北京外国语大学书记韩震、阿联酋驻华大使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以及各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中阿友好人士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外国语大学韩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历史上通过丝绸之路交流。进入21世纪以后,双方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阶段。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阿拉伯各国的广泛响应,中阿之间的交流将更加广阔。本次摄影展为促进中阿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阿联酋驻华大使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在讲话中说,中阿两国一直保持着各个领域的友好往来。本次摄影展展出的照片都是中国人在阿联酋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通过这些照片能了解阿联酋的风土人情,他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

开幕式上,北外阿语系的同学们为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合唱等节目。开幕式结束以后薛庆国教授陪同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各位来宾观看了本次摄影展的优秀作品。本次影展共展出130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均由中国驻阿联酋使馆提供,由在阿工作、生活的中国人拍摄。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