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长寿之乡举办百岁老人摄影展

2015年06月04日 14:51: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生态宁海、长寿人家”寿星风采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宁海开展。

宁波5月18日电 长寿老人们都什么样?他们又是怎么养生的?近日,有着“长寿之乡”之称的浙江宁海举办了一场“生态宁海、长寿人家”寿星风采摄影作品展,首次用影像艺术形式集中展示宁海县内69位超95岁老人的精神面貌、日常生活和故事,并分享他们的长寿秘诀。

宁海是个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百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3位,2年前 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就达1.6万余人。

此次展示的摄影作品中,放在首位的是已111岁的朱土花老人,宁波目前在世最长寿老人。老人出生于1905年,现居梅林街道河洪村。从影像和生活资料看,老人作息规律,精神饱满。她一直喜欢吃肉。最近20年,她爱上了蜂蜜,每天睡前和清早起来,她都要喝两汤匙用温开水调和的蜂蜜。晚上一夜安睡到天明。据悉老人性格耿直,又坚持劳作,身体一直很好,不怎么生病。

从其他老人的照片和资料也可以看出,这些长寿人士都有着共同特征:性格开朗、为人友善、生活规律、饮食节制,还爱好劳作,家庭也挺和睦。

据了解,为探索研究健康老人的长寿奥秘,宁海县于3月下旬,组织当地作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26人,兵分5路奔赴该县18个乡镇(街道),对所有95周岁以上健康长寿的老人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访问,主要是对这些健康长寿老人进行写真、摄影,编制影集、画册、长寿老人生活档案、健康老人故事等,汇成老寿星“长寿秘诀”,以展示他们的独特风采和分享生活秘诀。

宁海县自1998年步入老龄社会以来,老年人口数以每年4%-5%的速度递增,其中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截至去年底,全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到11.37万人,占全县户籍人口总数的17.78%。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