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Nepal!Nepal!》爱心图片摄影展在沪举行

2015年05月28日 11:02: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距离尼泊尔遭遇8.1级强烈地震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最初的震惊与伤痛渐渐平复下去,杜巴广场上的废墟,倒塌的近300年历史的达拉哈拉塔,都只能在路过者的影像中再次寻找到踪迹。5月23日,经三周多时间征稿筹备的《Nepal!Nepal!》爱心图片摄影展在浦东廿一私藏艺术馆举行。这个展览为期只有一天。但这场艺术展,已超越了一场艺术展本身的意义。在专业拍卖师的主持下,对60幅参展作品中的20幅作品进行了拍卖,其余40张作品也已被部分认购完毕,共计筹得善款9万元。善款将悉数通过尼泊尔著名慈善活动家阿·琼英·卓玛创建的基金会用于尼泊尔灾后重建、助学办校等公益事业。观者在看展的同时,也助力将一张照片转换成尼泊尔学校重建时的一块砖、一片瓦,学生们在废墟之上久违了的一个面包、一杯牛奶……

每位踏足过尼泊尔的人都曾有一个自己的理由迈向这座偏安于世界上最高山脉南麓的微小国度,它曾用它的体温拥紧了所有的人,回报以美景、热情、慷慨与善意,对于摄影师来说,也是一个极富画面感的国度。一个多星期的征稿活动,由曾艳发起,李卫红和施政策展的《Nepal!Nepal!》从97位投稿者的500多张照片中择优选出60位作者的60张作品,“一人一作”展出。

策展人同时也是摄影师的施政是2013年去的尼泊尔,彼时的风光尚在心中驻留,尼泊尔即遭遇地震,就像自己的一个朋友遇到了困难,“尼泊尔的自然风光很好,人也都很友善,那里虽然生活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每个人都很开心。摄影爱好者如果在尼泊尔拍摄肖像,会发现能拍到很多很自然、发自内心的笑容。在我看来,这个展览超越了一个单纯的艺术展本身,因为背后支撑它的更多的是人的情感、回忆和善良。”

尼泊尔的美好存在于摄影师的镜头里,对于未曾涉足过尼泊尔的人来说,美好存在于未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