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中国·丽水摄影节暨国际摄影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5年05月27日 14:34: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月26日上午,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丽水市人民政府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中国·丽水摄影节暨国际摄影研讨会”发布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部负责人陈瑾,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中国丽水摄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培权,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处长涂智伟,丽水摄影博物馆副馆长傅为新及十余家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会议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部负责人陈静主持。

早在去年10月,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丽水市人民政府就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确定于2015年开始未来十年,双方每两年一届共同举办中国·丽水摄影节和国际摄影研讨会。这也是双方于2004年签约每两年共同举办一届中国·丽水摄影节暨国际影展的十年合作结束之后,新一轮十年合作的开始。

从2015年开始,主办双方从学术引领的高度出发,共同举办国际摄影研讨会,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中国摄影理论水平的提升作推动,也希望通过创造这样国际化的平台,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学术阵地,进一步扩大中国的摄影艺术理念在世界范围的传播。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来自世界五大洲各个国家的摄影理论、评论、出版、策展、教育、创作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当年的学术主题展开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研讨,并形成学术成果。

中国·丽水摄影节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丽水摄影节以“打造摄影名城,扩大国际交流,展示丽水魅力”为目标, 通过举办影展、论坛、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摄影业内人士和爱好者前往,也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摄影节之一。2015中国·丽水摄影节将于2015年11月6日-11月10日在丽水举办。本届摄影节将以“作为生活的摄影”为主题,围绕新语境下影像和社会关系的话题展开。本届摄影节将组建一支出色的学术团队,围绕主题在展览、研讨方面展开丰富的学术活动,除了推出首届国际摄影研讨会,还将有世界各地的摄影节/艺术节等合作机构交流展、国际策展人邀请展、国内外摄影高校策展单元、专业媒体策划单元、中国摄影年度排行榜、国际摄影展廊联盟等活动,届时将会有众多国内外摄影大师、知名学者和业内名家汇聚丽水,共襄盛会;此外,主办方还将推出中国国际数码展、“感受丽水”摄影大赛、“瓯江行”丽水摄影大展、“快拍丽水24小时”、媒体影友联谊会、专家见面会、名家工作坊等一系列摄影爱好者追捧期待的大众性活动。本届摄影节还将评选出两个摄影节大奖及若干个最佳展览、最佳策展人奖项。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