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劳动光荣·时代风采——地铁建设一线工人”公益拍开展

2015年05月19日 11:28:0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艺术要扎根基层,文艺创作题材要反映人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总体要求。5月12日,上海市摄协组织20余名分会会员前往地铁9号线三期工程金海路站、碧云路站建设现场开展拍摄活动。摄影工作者们用镜头从多个角度艺术地定格了一线建筑工人的诸多感人瞬间,通过影像表现普通劳动者的平凡与伟大。

此次拍摄,是上海市摄协2015年“劳动光荣·时代风采”公益拍摄项目的组成部分。根据计划,此公益拍摄项目面向包括建筑、地铁、医院、乳业、环卫、钢铁、消防、交警、养老服务行业的上海普通劳动者,深入到上海各行业的基层进行拍摄创作,记录、表现一线劳动者在生活、工作中的热情和精神面貌,挖掘平凡中的真实情感和感人故事,展现劳动者的时代风采,以此来传递正能量,激发社会对劳动者的尊重,从而诠释劳动是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国梦想的根本途径这一内涵,引导社会树立“劳动光荣”的价值观。

年度拍摄任务完成后,市摄协还将组织进行评选、展览和作品赠送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