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视觉北京--北京城·家国梦”主题图片展在京开幕

2015年05月15日 11:08:5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以贴近生活、服务群众为宗旨的“视觉北京——北京城·家国梦”主题图片展,4月28日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开幕。展览从“视觉遗产”的角度展示了历史与现代的概念北京。展出了13位摄影师穿越北京的大街小巷、城镇乡村,拍摄的13个课题共19个题组的790幅照片,以别样的展陈设计、独特的视觉冲击,展现了北京的桥、北京的塔、北京的故宫、北京的古代经典标志建筑,以及百姓身边的胡同、四合院、历史文化街区等。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将人们天天生活在其中而又常常忽略的场景和细节,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呈现,使京城的百姓有机会以不同的角度感受北京,感受传统文化。

本次展览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京视觉文化遗产协会、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承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马文,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陈雁军,西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靳真,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张云裳,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副主任许博,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魏瑞峰,石景山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董聪慧,北京视觉文化遗产协会会长刘玉,北京视觉文化遗产协会设计总监、学术指导倪学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时间安排

4月25日-5月12日 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
5月16日-6月1日 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

参展摄影家(按课题顺序):张建勋  王鹏  张洪勇  刘大庆  巩祎  刘丹  赵敦  王有忠  杨长新  李军  宋永玉  李妍  王一飞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