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百年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全国巡展开展

2015年05月14日 11:53:2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作为重头戏,大美寻源凤凰雅集—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作品展及百年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于当天在凤凰艺展中心开展,市民朋友不出深圳就可在深圳看到高端美术展和摄影作品展。

大美寻源凤凰雅集—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作品展,共展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中心艺术家近300幅作品,内容涉及国画、油画、书法三大类作品。这些作品代表了中国最高端的艺术研究院的美术创作研究中心80多位艺术家的整体创作水平和精品力作,风格突出,各具风采。参展作者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囊括了欧阳中石、刘大为、田黎明、莫言等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作者。

百年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全国巡展,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承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公益展览。2015年陆续在沈阳、乌鲁木齐、西安等十个城市进行巡展。本次展览力求以历史眼光,通过150多年来记录中国百姓日常生活状态和细节的影像,挖掘和整理集体记忆,折射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反映社会的巨大进步,展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艰巨历程。此次展览展出的160幅作品选自《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主办的“百姓百年——中国国际摄影双年展”(2011年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时代影像奋进中国”摄影艺术大展(2013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中国人中国梦” 摄影艺术展(2014年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时间约1个月,到6月中旬结束,爱好美术和摄影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欣赏国内顶尖艺术家书画作品的机会!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