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张望“佛的足迹”摄影展在巴黎开幕

2015年04月28日 14:45:1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佛的足迹》——张望佛教摄影作品展在巴黎华天大酒店开幕。这是张望继联合国总部展、世界文化大会展、尼泊尔展与德国展等国际高端展览之后,首次在巴黎举办的摄影展。60多幅作品涵盖张望15年佛教摄影的绝大多数精品佳作。

此展由浙江省杭州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杭州市摄影家协会、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欧洲时报传媒集团协办。浙江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杭州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陈一辉亲自率团参加了展览。

法兰西学院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法中友好法律援助协会主席科斯塔,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叶星千等中法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欧洲时报副总编刘建主持了展览开幕式。

陈一辉表示,张望历经15年的艰辛创作,完成了西湖地域佛教文化宏观而系统的拍摄工作。他的作品获得了国际国内的高度认可与近百项重要荣誉,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大会”并成为唯一之个人摄影展。他的作品曾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循环播放;受邀赴联合国总部举办“佛的足迹”摄影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评价他的作品说:“体现了我们在当今世界面临许多复杂问题时必须具有的精神。”国际摄影界泰斗罗伯特·普雷基评价张望作品“平和、空灵、意味深长!它太美了,让人充满无限遐想”。

陈一辉介绍说,杭州是中国最大经济圈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经济发达,山清水秀。被马可波罗赞为“世界最美丽华贵之城”。相信此展能向大家传递出佛教文化的博大美丽。她感谢欧洲时报传媒集团为展览付出的努力,并热情邀请大家到杭州参观、考察、创业。

张晓贝在致辞中表示,张望先生的作品,完美体现了佛教安静、和平的意境。他希望张望继续呈现更多更好的作品,期待他下一次的展览。

吴武华、高立昂等中法嘉宾对张望的作品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望,1962年8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00年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研修摄影,2005年因其艺术成就被杭州市人民政府作为特殊人才引进。独立艺术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美国摄影学会会员,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杭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麻捷,杭州市文联办公室主任王小娣,杭州市余杭区文联、版画家甘士明,杭州市摄影家贺勋毅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展将持续到4月30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