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中国摄协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仪式

2015年04月27日 14:27: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17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仪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直工委宣传部巡视员、副部长、中直文明委副主任兼中直文明办主任吴清彬,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主席王瑶,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共同为中国摄协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主持授牌仪式。

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做好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推荐申报、组织测评、专题汇报、审核公示、审批推荐等程序,中国摄影家协会最终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成为中国文联系统唯一一家、也是中国文联系统首次获得此项殊荣的单位,也成为中央直属机关获此殊荣的八家单位之一。

在授牌仪式上,王瑶介绍了中国摄协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她说,接过“全国文明单位”牌子,中国摄协的同事们倍感自豪。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今后中国摄协将更加努力,将继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继续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协会整体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吴清彬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摄协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机关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呈现出团结、和谐、文明、进取的精神风貌。中国摄协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拓宽活动渠道,取得了很多经验和成效。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制定目标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授牌标志着一个新起点的开始。

刘国强说,中国摄协的这份荣誉与中国文联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与中国文联机关党委、机关文明委的指导、支持密不可分,与协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希望中国摄协同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中国摄影报社等中国摄协部门和直属单位。

近年来,中国摄协曾连续多年荣获中直机关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中国摄协机关多个部门和直属单位也屡获省部级以上荣誉。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