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郑州革命老区摄影展”将于今年8月举行

2015年04月17日 10:32: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昨日获悉,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郑州市老年摄影协会承办的“郑州革命老区摄影展”拟将于今年8月举行,活动即日起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征稿。

抗日战争时期,我市是河南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地区,河南区党委、八路军河南军区司令部驻扎在登封徐庄镇,指挥着豫西、豫中、豫南6个地区30个县的抗日斗争,王树声大将领导的河南军区和皮定均率领的抗日先遣支队曾在登封全境及巩义、新密、荥阳、上街部分乡镇建立了抗日民主政府和抗日武装,带领根据地的抗日军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谱写了河南人民英雄抗战雄壮史诗。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展示当前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发扬革命传统、艰苦奋斗,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革命精神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今年拟举办的“郑州革命老区摄影展”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要求反映内容为抗日根据地遗址、遗迹;抗战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为老区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老区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新生活;老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

参展作品必须真实,并注明报送单位或个人,作品一律采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zzsls@126.com,联系人雷李玉:13613865590;每人报送作品不超过10幅,电子文件大小3MB以上。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