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长岛举办全国摄影大赛

2015年04月17日 10:31: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慢生活是相对于当前社会快节奏生活而言的另一种生活方式。这里的“慢”,并非速度上的慢,而是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为适应旅游发展的新趋势,长岛县委县政府全面升级旅游服务设施,打造南北长山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倡导“文化、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和休闲度假方式。为了深入挖掘慢行旅游服务系统的文化内涵,展现长岛生态、人文之美,即日起至9月20日举办“慢游长岛,对话山海”全国摄影大赛。本次摄影大赛由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长岛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和长岛县旅游服务中心协办。

参赛作品要求集中反映“长岛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主题以及与之有关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休闲体验等内容。提倡、鼓励有创意的佳作。参赛作品以黑白、彩色、单幅、组照等形式均可。谢绝在往届长岛摄影大赛中获奖的作品参赛。

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参赛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必要的色调、明暗调整、剪裁等后期处理。可以拍摄接片作品,但不得用数码手段对照片进行拼贴、挖补等二次创作。参赛作品单幅尺寸要求放大10寸片、方型作品边长8寸、组照放大8寸(限六张为一组,用胶带连接,谢绝组照拼图参赛,接片长边尺寸不超过单幅作品2倍),附带参赛作品的电子文件,文件格式jpg,文件大小不低于3MB。

每位参赛者限投参赛作品10幅内,组照按一幅计算。参赛作品请在照片背面、电子文件夹或光盘等注明作品标题、拍摄地点、时间、作者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作品。全部获奖作品,组织单位有权在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包括画册、图书、展览等不再另付稿酬)。

摄影大赛截稿后,将组织由主办方及省内著名摄影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拟入选100幅作品,并从中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佳作奖及入围奖,2015年9月20日截稿。并于10月份在长岛举办“慢游长岛,对话山海”全国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及作品展。

本次比赛共设金奖1名,奖金5000元,并颁发证书;银奖3名,奖金各3000元,并颁发证书;铜奖6名,奖金各1000元,并颁发证书;优秀奖10名,奖金各500元,并颁发证书;入选奖80名,奖金各200元,并颁发证书。参赛者请于2015年9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邮寄或面送至长岛县长园路464号长岛旅游服务中心办公室 孙春明(收)。电子版作品征集邮箱:cdly3099789@126.com。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