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红色影像之旅——刘远摄影展开展

2015年04月03日 11:53: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红色影像之旅——刘远摄影展》即将于2015年4月11日在北京798映艺术中心/映画廊开幕

从1997年,刘远开始游走世界,至今已走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100多本摄影画册。这期间,刘远将自己的镜头对准了曾经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以及这个“家庭”中各个成员(国家)的不同命运和社会现状,这样的国家他前后拍摄了21个。这种拍摄方式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罕见甚至绝无仅有的。

摄影评论家鲍昆在《红色之后》一文中这样写道:“刘远是一个经历过红色岁月的人,他的一半生命是在相应的意识形态中度过的。他一定对社会主义阵营的兄弟国家怀有居于自身生活历程的情感。于是,我们看到他对这些国家的摄影。这也是一个访问夙愿的实现,因为这些曾经只能想象的国家在全球化的今天已经并不遥远。遗憾的只是这是一个迟到的访问,因为红色的历史已经结束。于是,我们在刘远的摄影中,看到的是回归历史本来面目的社会生活。那个曾经作为想象的,给予我们共产主义理想力量的‘社会主义阵营’早就随风远去了。所以,刘远的摄影,既是对自己经验的致敬,也是对历史的致敬。毕竟,我们都从其中走过。”

2015年4月11日,《红色影像之旅——刘远摄影展》即将在798映艺术中心/映画廊开幕,展出近年来刘远所拍摄的15个社会主义国家的200余幅作品。

4月12日下午3点至5点,映画廊还将举办《红色影像之旅》论坛活动。晚上7点至9点,放映南斯拉夫经典故事片《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该展览将持续至5月11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