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甘肃省红色摄影文化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2015年03月30日 11:51:5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月27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举办的红色文化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省内摄影理论方面的专家、学者就红色摄影的文化内涵、时代价值和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君在讲话中指出,甘肃具有丰富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甘肃省委省政府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一带一路”和敦煌文化历史名城建设为契机,充分开发利用革命遗址和纪念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先后建成了以南梁革命纪念馆、高台西路军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为代表的一大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摄影在甘肃省已悄然兴起,她希望广大摄影家发挥和利用好这些革命遗址、红色阵地,通过摄影艺术,再现红色经典,重温革命传统、让红色遗产彰显新的时代价值。

苏君指出,甘肃省广大摄影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精心挖掘和创作一批反映甘肃红色文化的好题材、好作品,打造甘肃“红色文化”品牌,让优秀的文化项目、文化产品,真正走进群众中间,走进群众心里,在潜移默化中凝聚人心,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展出了近100幅优秀红色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