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第十一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014”在成都开评

2015年03月25日 14:46: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第十一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014”于3月21日在成都正式开评,13位来自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欧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摄影界专家,对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参赛者提交的3万多幅作品进行了评定,获奖作品名单也将于25日公布。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黄文担任评委会主席。他们是:来自法国的弗洛里斯·博纳维尔、来自巴西的杰斐逊·博特加、来自阿根廷的若泽·伊格纳西奥·科尔维利亚、来自美国的弗兰克·弗雷尔和艾琳·米格诺尼、来自加拿大的凯文·弗雷尔、来自埃及的艾莫·纳比尔、来自波黑的达米尔·萨格尔,来自中国台湾的梁东屏,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丁玫、严志刚、郑石明。其中,法国伽马图片社创办人之一——弗洛里斯·博纳维尔先生第三次担任华赛评委。

评选由三轮投票组成,第一轮评选奉行“4票准入原则”,5秒钟的“审片”时间,13位评委中的4位对某组(张)照片投赞成票,该组(张)照片将进入下一轮筛选;第二轮评选奉行“7票准入原则”,即在场7位及以上评委为某组(张)照片投赞成票,该组(张)照片即通过。在第一轮评选中,被筛选掉的照片没有“复活”机会,在第二轮中,如果评委可以就某张被筛掉的照片进行讨论,将其“复活”。此外,黄文介绍每年华赛参赛者都会出现寄错类别的情况,组委会为了保证“不遗失好照片”,将在第二轮投票结束后设置“调整类别”的环节。第三轮评选将产生大奖,前两类评选都使用投影和电子机票器,第三轮角逐大奖的过程,评委们则会根据打印出的照片进行筛选。

按照华赛评选“公开透明”的原则,整个评选过程向媒体开放,这意味着在评选过程中评委们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被引用报道。但评委们可以要求就某些有重大争议的照片召开闭门会议。

本届华赛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未来两届华赛将继续在成都举办。

(责任编辑:易笑薇)